發表於: 2021/05/12-07:54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1)日表示,因應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致社區感染風險增加,為防範發生持續社區傳播,自即日起至 6 月 8 日共4週,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-「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」,並對於個人及外出、集會活動、營業場域、大眾運輸實施相關限制措施如下:

發表於: 2020/02/08-21:53

依疾病傳播特性,本中心建議1月31日靠泊基隆港之鑽石公主號所搭載旅客下船期間可能接觸對象,以「1月31日上午6時至下午5時30分間,於公布之可能地區與國際旅客於室內空間近距離接觸(如面對面交談)15分鐘以上者」具有較高風險,建議其自我健康觀察至2月14日,期間儘量避免外出及至公共場所,外出時應佩戴口罩;出現輕微呼吸道症狀,應落實生病在家休息;倘症狀加劇,請立即戴外科口罩就醫,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療人員相關暴露及接觸史。

病人前來就醫時,建議醫療院所之處理原則如下︰

發表於: 2020/02/07-21:23

因應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近日累積確診病例數持續快速上升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:自2月10日00時00分起所有旅客經中國大陸、香港及澳門「轉機」得入境臺灣者,一律居家檢疫14天。

交通部亦依據臺灣衞生福利部防疫要求,自臺北時間109年2月10日00時00分至109年4月29日23時59分,兩岸客運航線除往返北京首都機場、上海浦東及虹橋機場、廈門高崎機場及成都雙流機場之航線外,其餘大陸城市往返臺灣之客運航班暫停飛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