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全校教職員工生:

 

 

鑑於近期全國COVID-19每日確診數持續攀升,部份教職員工生懷揣不安,對於學校管制情形及是否遠距上課等,均極為關心,特此說明如下:

  1. 本校各階段防疫工作,均務實按照衛福部及教育部相關規範審慎執行。
  2. 本校自04/03起發布之「清明連假與確診者足跡重疊通報」,回報者計129筆,均經學務處、各系班逐一了解、通知及處置。
  3. 自04/13起配合教育部「暫停實體授課實施標準」,隨即訂定「現階段校園防疫措施」,同步更新回報表單為「COVID-19防治篩檢調查表」,公告於本校官網「防疫專區」,並透過導師等各群組即刻布達。
  4. 04-15迄今(05/17),本校教職員工生也有確診回報,總數已超過80位,但大多數為家人確診後居家隔離期間確診,本校亦均依教育部所定規範評估其 「校園風險」,逐案判斷即刻清消、或控管該員後續之實體/線上授課方案,目前都尚在可控制的範圍。
  5. 相關教職員工確診數,均於「防疫專責小組會議」中公開提報,防疫專責小組成員包含校內一級主管、學生代表及住宿生代表。
  6. 本校自05/09-05/15實施全校遠距教學「演練」,係在重視學生受教權及教學品質的前提下,同時考慮後續可能之中南部疫情持續增溫,致必須較長時段、較大規模實施遠距教學時,預作準備。
  7. 經評估目前本校的校園風險及目前宿舍防疫量能後,本校經05/12「防疫專責小組會議」決定,05/16起本校回復實體授課,請師生在做好安全防護的前提下,安心返校上課。
  8. 依教育部發布之「大專校院防疫措施Q&A」, 若「班級」出現確診者或居隔者,可授權「授課教師」「經與學生討論後」,依專科以上遠距教學實施辦法規定,實施遠距教學,並應確保學生學習成效。
  9. 目前國家面對COVID-19之政策取向,有逐漸朝與之共存、恢復正常生活的取向。校園上課環境的傳播風險並不高於其他一般生活中的風險,本校各行政、教學單位及成員亦全心為守護校園、避免疫情制快速蔓延,全力以赴!
  10. 敬請全校教職員工生,避免出入高風險場所,加強自我安全防護,完整施打疫苗,配合佩戴口罩、量測體溫、落實檢疫通報等。各項通報、防疫措施、相關請假方案等,均機動布達於本校首頁/「防疫專區」。

建國科技大學 防疫專責小組 2022/05/17

公告類別
校內公告
admin 發表於 二, 05/17/2022 - 16:38